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9
1
自我挑戰組

微程式語言白話文運動系列 第 29

微聊 術業有專攻 Blame要找對人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倒數第二天鐵人賽了,微人今日不聊程式碼了,想聊一下今天在預演的小插曲
先說明一下 我的隊友們真的都很棒,這些狀況的發生也都是在我們意料之外,不怪任何人唷!
peace

今天在準備上台前一個小時,各隊友們都在努力推進度上傳,並且部署到 Heroku 上,準備晚點的網站操作,這時我們都還不知道接下來的問題接踵而來。中間在測試上線網站時,發現某幾個頁面好像會有問題,微人在跟隊友們討論過後,決定暫時先避開這個網頁。就在我們開始網站實際操作時,看似美好的網頁這時候出現問題了。原本以為只是幾個頁面的小問題顯示不出來,結果其實是串連 S3 連結時的錯誤導致在顯示流程完全過不了,這中間也發生了兩次。(這幾秒間人生的跑馬燈已連播不知道多少次了)
不過,有機靈的隊友接續的幫我圓場,接續後來的簡報,讓我暫時先緩解了這尷尬的氣氛。萬幸的是,今天只是預演,不是展示當天,只不過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,這段小插曲深深的烙印我腦海裡。當然,這不是隊友們的問題,為人自己沒有抓好時間做最後確認是今天最不應該的錯誤。
所以說,今天這篇也是給一些與我一樣在當菜雞的過程中要學起來的經驗:

  • 提早部署或定期更新部署

  • 在網站部署完成後,請各方有人一起加入試著玩壞的行列

  • 錯誤在哪,解決那個錯誤的人!
    這就是今天為人想說的主題,當然不是真的去責怪誰的錯誤,其實這裡是指在 vs code 裡面安裝一下 GitLens — Git supercharged,這樣不管是平常修衝突或是緊急時需要修 BUG 時,比較好找隊友一起解決!
    今天另一個萬幸的是,隊友們都是貼心的好人,雖然預演有些小插曲,但大家不互相責怪反而互相勉勵,讓人揪甘心啊。
    好啦!今天就先分享到這囉!我們明天見,掰餔!


上一篇
微聊 JSON 是什麼呢?
下一篇
微聊 鐵人賽 最終回
系列文
微程式語言白話文運動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